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带队赴北京济南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3-05-19 17:17: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19

  5月16日至17日,区委书记黄远志带队赴北京、济南等地开展招商考察,走访大学和企业,对接洽谈招引项目,推进深化交流合作,为全区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

  5月16日上午,招商考察组一行来到北京化工大学考察循环经济产业合作项目。北化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所长薛平教授、贾明印教授现场展示了以聚氯乙烯、粉煤灰等废弃物为原料制造的新型固废聚合物复合绿色建材,从固废处置技术、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市场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黄远志与大学科研人员、区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固废聚合物复合绿色建材生产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黄远志邀请薛平教授一行来前进区实地考察。他表示,前进区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已经进入落地建设阶段,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前进区将举全区之力,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倒排时间、抓紧实施,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图片

  在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招商考察组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师、发展规划处处长袁其朋博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梁浩博士,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授马欣欣博士等专家学者就玉米花青素提取、葡萄糖环黄芪醇提取、西兰花莱菔素提取等生物技术科研成果的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并诚邀专家学者来前进区参观考察,进一步“把脉问诊”,助力生物经济发展。

图片

  5月16日下午,招商考察组一行赴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戴迪,常务副会长江延科、王巨东等商会班子成员和部分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黄远志对企业家们浓浓家乡情怀表示敬意,详细介绍了前进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诚邀企业家们到前进区投资兴业,共襄发展、实现双赢。戴迪会长和商会企业家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更多合作信息,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共同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前进。

  由北京至济南,招商考察组星夜兼程、风尘仆仆。5月17日上午,招商考察组来到鲁商集团,实地参观了鲁商国奥城智慧云中心等项目,与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思立、刘加明一行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深化商业零售升级、智能物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广泛共识。黄远志表示,鲁商服务作为鲁商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首家自主IPO上市公司,在生活服务、多元经营、设计规划、生态环保、城市环卫及智慧服务等六大业务版块都有强大的竞争力,拼搏奉献、守正创新、自强自立、达人达己的企业精神值得学习,佳木斯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区域中心城市,前进区是佳木斯的中心城区,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发展方向与鲁商服务全面打造综合竞争力强的现代商业服务领军企业的企业愿景有很多契合之处和很大的合作空间,诚邀企业到前进区考察投资。前进区将尊重履信尚义、共享共赢的企业价值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达成愿景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

  在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周明的陪同下,招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福瑞达医药集团总部,认真听取集团发展历程、产业现状、科研进展、转型升级等情况,详细了解该集团以医药和化妆品为核心业务,在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发展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实现的一系列技术突破,成为中国透明质酸产业缔造者与领跑者的丰富实践。黄远志对“福瑞达”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由“鲁商发展”变更为“福瑞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瑞达”是山东省化妆品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率先将玻尿酸应用于护肤品,开创了国内玻尿酸护肤的先河,“产业研医”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当前,佳木斯市正在全面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构建“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建设,前进区正在大力推进中草药、高端医疗服务和康养中心建设,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中医药初加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众多领域深化合作。双方就推动生物经济产业发展,透明质酸研发和应用、美妆产品制造等项目广泛交流了意见。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政府党组成员、人社局局长丛佐儒,区委办、经合局相关同志参加考察。

上一篇:裴兆昌带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回头看”行动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北大荒集团·佳木斯市共建大三江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