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率四个班子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7-26 09:25:3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275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八一前夕,区委书记黄远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强,区政府副区长李源泽,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晓霞走访军分区、部分驻佳部队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图片

在佳木斯军分区座谈中

  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对前进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基层武装部建设、民兵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对部队基础建设、官兵子女入学、困难军人援助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前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征兵热情显著提高,各项发展变化显著,社会和谐稳定,国防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他希望,前进区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今后,军分区会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继续发挥驻区单位作用,支持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军民团结一心、携手共话发展新篇章。

黄远志表示

  长期以来,军分区及驻区部队官兵始终情系前进区发展,为全区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前进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部队沟通合作,全力支持和服务部队建设,做好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为全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前进力量。

图片

在某驻佳部队

  慰问组一行参观了部队设施并详细了解连队建设和官兵日常训练生活情况。黄远志表示,驻佳某部队具有厚重历史荣誉积淀,是一支政治坚定、听党指挥、执行命令坚决、完成任务出色的部队,为维护社会安全与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前进区委区政府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忠诚履行使命,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片

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三医院

  黄远志代表区四个班子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军地共建、义诊帮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服务保障部队工作,继续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联动,推进医院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

  黄远志对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在消防安全和救援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广大消防指战员临险不惧、靠前当先,坚守在应急救援、火灾防控、重大安保、消防宣传等各条战线,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今后,前进区将持续加强与消防支队的紧密联系,与支队共同做好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创共建互助新局面。

图片

  随后,黄远志又走访慰问了老战士程荣伦和立功受奖军人王佳家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程荣伦老战士曾参加珍宝岛战役,还支援过朝鲜建设。王佳2015年在前进区应征入伍,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获得空军五项女子射击比赛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远志对程荣伦和王佳两位军人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和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表示敬意,他表示,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正因为有可爱可敬的军人,才有了我们和谐、美好的生活,前进区一直以来持续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广泛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军人军属的冷暖常挂心间,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军人军属的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上一篇:丛丽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牢记为民宗旨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篇:黄远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