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6 09:47:4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267

         7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辖区第十一小学、第六小学二校区、金港湾游泳馆、宏博地下商业街、多多小区旧改施工现场等地,调研校园、体育场馆、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黄远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迅速全面深入开展辖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更实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第十一小学、第六小学二校区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校内体育场馆、食堂等区域,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教育教学管理、安保人员配备、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工作摆在办学治校的最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紧绷安全之弦,聚焦溺水、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等暑期易发多发安全事件,开展安全专项教育和警示活动,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暑期日常监督检查,抓好施工安全督导、防汛应急值班,注重平时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熟悉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做好日常巡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在金港湾游泳馆、宏博地下商业街

  黄远志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制度执行、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及场所安全防范、汛期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全国、全省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社会影响恶劣,暴露问题严重,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和全市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天气变化过程,加强应急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防暴雨准备,应急、水务、住建、街道等各级防汛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对低洼居民区、地下空间、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等排水措施进行检查,落实好应急抢排队伍和装备,做好应急排水准备。

在多多小区旧改施工现场

  黄远志仔细查看作业环境、安全设施等管理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工地防汛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及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隐患排查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对前期已排查清理的危楼、燃气安全隐患,按照预案加强管理,绝不允许把小问题拖成大隐患甚至酿成大事故。要全程式跟踪监管各类建筑工地,严格规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规章制度,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环节要反复督、细致督、经常督,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武民,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区委办、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应急局、前进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率四个班子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  下一篇:前进区政府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