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检查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23-09-10 12:33:4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00

  9月7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黄远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我区高质量发展。

  黄远志先后来到第六小学教育集团、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认真检查学校安全、后勤保障、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了部分先进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送上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前进区教育事业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续在光荣的教育岗位上潜心耕耘、再创佳绩。

黄远志指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之所盼,施政所向。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最大的决心和毅力发展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了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问题,大胆探索,继续创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教育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安全教育科普宣传和各种隐患排查,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

  随后,还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职业道德素养进行交流发言,黄远志对全区教职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他强调,要牢记教书育人光荣使命,自觉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目标定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行笃学之风,真正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人格上的楷模。要践行立德树人责任担当,弘扬讲师德、重品行的高尚师风,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在学生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教育理论知识与技能学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有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巩固现有成果再创佳绩,以百年名校为目标,紧紧围绕“教育强区”战略,强师资、补短板、提质量,持续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努力推动前进区教育事业再创新辉煌。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及区委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市科协领导陪同双鸭山市科协到我区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篇:佳木斯市“三江有约”乡贤省亲暨佳商联盟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