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9-19 17:19:2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05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9月17日下午,前进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远志指出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远志强调
要筑牢政治忠诚,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诠释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远志强调
要提高执政本领,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提升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强化辩证思维,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升实践能力,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及时填补知识空白,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黄远志强调
要守住勤廉本色,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学出务实之风,着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单位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学出清廉之风,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求,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厉行节约,学出俭朴之风,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锤炼过硬学风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黄远志强调
要强化时代担当,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高质量打造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个班子处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开班式结束后,黄远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上一篇: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推动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