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推动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17:31:3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我市打造“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17日,区委书记黄远志带队主动登门拜访,深入佳电股份召开推动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座谈会,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

图片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佳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勇,佳电股份党委副书记刘汉成,总会计师韩思蒂,区领导姚科军、孙永发、刘婷婷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会上,刘清勇从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情况等多维度分析电机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详细介绍企业科技创新、加强品牌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黄远志认真倾听,并就电机产业链延伸、产品出口、企业需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清勇指出,当前佳电股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抓住全市实施“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有利契机,以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在品牌、技术和产品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推动电机制造传统产业向高端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抢占发展“新赛道”、加快实现“换道超车”,成功走出一条通过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入选国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前进区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作为佳木斯的“老字号”企业,佳电股份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地秉承精益求精、奋勇争先的态度,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对标世界一流,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向“世界一流特种电机制造和服务企业”远大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黄远志表示,佳电股份作为扎根佳木斯70余年的本土装备制造企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佳木斯工业经济版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煤炭、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行业以及核电站、卫星发射、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卓越驱动力。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建好建强国家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要求,落实好我省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及我市打造“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各项任务,按照市委打造百亿级电机装备产业链工作部署,以佳电股份为支撑,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企业为保障国防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化电机上下游产业招商,大力引进配套企业,加快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让头部企业真正发挥作用,带动产业发展。要精心做好电机产业布局,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标准化园区及厂房建设,深入探索配套企业“拎包入住”服务模式,减少入驻企业建设周期及前期投资费用。要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深入摸清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加速推动解决,确保主氦风机成套产业化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同时,做好佳电运维入规前期准备工作,为佳电实现跨越发展积蓄动能。要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搭建育才、引才、用才平台,准确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大力引进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着重培养领军型人才,实现借智发展,打造“智汇佳电”品牌。要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绿色发展等给予全力支持,让企业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推动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前进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下一篇:前进区举办“同心庆华诞 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