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9 07:52:2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20

  为贯彻落实省、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7日,在省、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结束后,前进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对全区中秋国庆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殊性,主动担当,认真履责。以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出游意愿强烈,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各类节庆、商业促销等大型活动较多,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风险增加,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压力较大。各街道、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抓安全、防风险、保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结合节日特点,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文化旅游、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应急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并结合实际在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增岗布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分析研判,部门负责人带队组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暗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盯紧盯牢最不放心的区域,最易出问题的环节,加强动火动焊、有限空间、高处、吊装、挖掘爆破、临时用电、动土、检维修等重点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楼宇电视、户外视频、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两节”安全宣传,不断强化群众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各街道、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市农业秋收生产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到前进区调研委员工作站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