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9 07:58:1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196

  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4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在视察78集团军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做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的通知;听取“两节”期间信访、安全生产及重点民生保障工作安排。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找实前进区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要以北大荒现代农业庄园建设为契机,借势借力打造垦地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叫响特色农业品牌。南岗村要提前做好秋收作业、粮食收储等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响打赢秋收生产攻坚战。要大力支持武装练兵备战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加强国防教育,不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党忠诚、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能力提升、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当好“坚强前哨”“高效中枢”“稳固后院”。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前进特色的现代化强区建设之路。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前进实践,全面挖掘前进历史文脉,加强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钱币展览馆等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前进力量。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提高改作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要将“节点”作为作风建设“加油站”,扛起匡正风气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寸步不让,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抵制奢华节礼,带头制止铺张浪费,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持续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扎实深入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重点民生保障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及“日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要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聚焦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水平。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作为、综合施策,创新多元化解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对学校、广场、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秩序维护,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民生保障,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抓好食品安全,保障水电气供应,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百姓安全过节、幸福度假。同时,要抢抓中秋国庆黄金期,联动文商旅体,组织好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消费活动,带动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前进区党政班子成员分工的决定》,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公安分局、前进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到前进区调研委员工作站建设等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把好“双节”安全关 确保安全“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