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清雪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1 10:36: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803

  11月10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清雪专题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分析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势,持续做好降温冰冻大风天气各项应对处置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和清雪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围绕大跨度建筑、燃气安全、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各部门、各街道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暴雪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影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落实,确保公众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

  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持续聚焦大跨度建筑、公共建筑、工业厂房、托老托幼机构、城乡自建房、医疗机构、校园校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彻底安全隐患排查。要积极聘请专家、机构开展安全鉴定,针对结构安全、使用安全以及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做好分析研判,迅速采取对应措施,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做到动作快、底数清、情况明。要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对照清单、逐条销号,全部闭环落实针对性措施,严格整治标准和整治成效,形成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全力做到隐患整改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深入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落实落靠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优作风,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要高效做好清雪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道路积雪清理。区直机关干部要继续下沉至包保的街道社区参与清雪工作,要组织好沿街商户做好积雪清扫工作,确保“门前三包”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残雪,没有残冰。要及时清理屋顶积雪悬冰。全面排查钢结构屋顶清理,加强安全警示,提醒居民远离房檐楼体,坚决避免高空坠冰、坠雪造成人员伤害,全力消除楼顶积雪悬冰安全隐患。要保障清雪作业过程安全。现场安排专人看护,设置安全隔离墩、反光指示牌,加强对环卫工人安全培训教育,确保清雪车辆、设备及人员安全保护措施落实到位。要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物资装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救援准备,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图片

  会后,徐永志深入辖区主次干道、特殊地段检查冰雪清理情况。

  区领导姚科军、孙永发、刘婷婷、李源泽、常佳峰、郭启伟,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演讲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