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3 10:41:4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196

  1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黑龙江、浙江、江西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汇贯通,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生动实践。

图片

  会上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及各党工委、各专项整治任务牵头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前进区关于推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的具体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

  全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聚焦影响群众急难愁盼、民生短板弱项、制约发展瓶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绩实效。要确保实现全员覆盖,统筹好主题教育开展和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依托“三会一课”、微党课、主题党日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好“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模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效务实开展。区委主题教育办要继续有效发挥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指导推进作用,推动经济指标、平安建设、争先创优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同时,要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以及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宁宁、肖武民,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清雪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带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赴外开展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