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带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赴外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10:45: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667

  11月5日至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队赴上海市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佳木斯·长三角地区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另赴长沙、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重点与现代物流、医用耗材管理、现代商贸、卫星产业等领域企业进行洽谈,努力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政府副区长郭启伟、区政府办、区商务局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图片

  在进博会

  徐永志先后来到基恩士、欧姆龙、安百拓等企业展位,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积极推介前进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

  在佳木斯·长三角地区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上

  徐永志与顺丰供应链新能源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他指出,物流是产业发展的重要配套服务和保障,顺丰供应链是全国领先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发展实力雄厚,业务覆盖全国各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明确合作方向,力争在供应链、对外贸易、物流体系建设等领域达成更多务实合作。徐永志还与星巴克咖啡中国北区政府事务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前进区是佳木斯市的商贸服务中心,希望星巴克进一步发挥其在即饮咖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产业链带动力,力争在前进区达成更多务实合作。

图片

  随后,在佳木斯·长三角地区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签约仪式上,徐永志代表前进区与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就风云气象卫星地面站项目进行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与前进区产业基础和发展定位高度吻合,将为前进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力。

图片

  11月6日,考察组来到在湖南德荣医疗集团总部,实地参观集团智慧物流产业园。详细了解德荣医疗的发展历程及未来战略布局情况。徐永志表示,德荣医疗是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战略规划与国家政策高度契合,拥有良好的发展态势,佳木斯市地处黑龙江省东部城市群中心地带,资源优势明显,企业的发展方向与佳木斯高度契合、优势互补,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洽谈,双方在医院SPD精细化管理、智慧仓储、第三方物流服务、数智化医疗供应链管理平台搭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图片

  11月8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北京市,就卫星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究中心领导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技术研发、未来规划等情况。双方在大数据应用、卫星产业、AI产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考察组诚邀研究所赴前进区进行实地考察的调研,帮助前进区构建数智产业生态。

  考察组一行赴国家气象卫星中心开展考察调研,参观了空间天气预报台和遥感业务平台,详细了解风云卫星发展历程和应用成果。徐永志表示,前进区正在积极打造卫星科技产业园,具备很多独特优势,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作为国家级科技型业务单位,双方合作的空间巨大,可以在卫星资料落地应用、数据传输、科普教育、市场的合作和信息的共享等方面深入探讨,谋求共赢。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加快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地面站二期项目建设进程,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中心实际需求,尽快办理前期各项手续,争取项目2024年实现开工建设。

  考察组还先后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航天恒星科技、十方星链(苏州)航天科技、中科星图测控技术等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并就数字经济、智能物联、智慧农业等可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以卫星测控、卫星数据应用为突破口,积极谋划卫星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落户前进区,助力我市打造“卫星+”产业集群。

  徐永志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招商考察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进一步突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鲜明导向,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坚持围绕自身优势产业抓招商,找准合作的结合点,积极与企业洽谈对接,加快招引一批与产业结构匹配、能够集聚整个链条的龙头企业,做到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防范应对降雪大风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