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孙永发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3 11:27:1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503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近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永发带队开展了交通运输、城市亮化、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组首先来到佳木斯火车站,孙永发询问了车站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服务保障、旅客运转等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通道秩序、应急处置、用电防火等情况。孙永发强调,节日期间车站客流量加大,要持续加强场所管理,维护安全秩序;要做好应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图片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佳木斯火车站站前广场、光复东路等路段区域的城市亮化工作。孙永发强调,城市亮化可以美化城市环境,要加强城市亮化巡检,维护检修亮化设施,提高城市亮化水平;要加强城市亮化作业管理,确保人员安全作业,防止出现吊车作业及触电安全事件,营造安全、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检查组最后来到了八号燃气调压站,询问了燃气调压站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燃气调压站管理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孙永发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重点做好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远程监控等工作,维护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要积极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服务工作,保障燃气平稳保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上一篇:前进区在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