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3 11:29:2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194

  1月2日,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临夏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佳木斯市纪委关于印发〈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前进区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历史功勋,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前进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抗震救灾等科普知识宣传,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雨雪冰冻防范等工作,抓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大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力度,尽快打造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确保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在前进区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生动描绘今天中国的盛景盛世,豪迈展望明天中国的美好蓝图,对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提出重要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团结合力,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入贯彻省委全会作出的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统筹消费和投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任务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开拓进取,走好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学习,开展深入解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结合前进区实际,列出任务清单,逐项研究谋划落实举措,确保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前进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特别是视察我省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起、严起,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市纪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切实绷紧廉洁过节之弦,确保节日期间思想不松懈、作风不松散、纪律不松弛,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区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监督专责,聚焦精准有效监督,对年节易发多发的隐形公款吃喝、变相操办敛财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从严纠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和顶风违纪问题,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机构改革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区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送审稿)》《2024年全区经济工作安排(送审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等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有关报告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政府2023年工作报告(送审稿)》《前进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前进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公安分局、前进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孙永发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