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11:00: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11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内宾馆、洗浴、小作坊、校外培训机构、地下商场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重在常抓不懈,特别是在重要时间节点,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全面筑牢区域、领域、环节和岗位的安全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永志先后到辖区宾馆、洗浴等场所详细查看安全问题整改、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设置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询问了场所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对场所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熟悉,能否在突发情况下正确引导人员进行疏散。他强调,要坚决杜绝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足额配齐各类消防设施,扎实做好消防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全、安全用电,确保各项安全问题和措施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学习各类消防安全和自救知识,增强自救能力。

  徐永志对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一轮安全督察反馈和第二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再推进,他强调,要紧盯问题整改,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持续跟踪、紧盯不放。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消防工作的指导,积极发挥网格员的吹哨作用,做好日常监管,实时掌握情况并定期上门宣传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明确责任人,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发生火灾时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在检查各教育培训机构时,徐永志仔细察看应急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情况,与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拷问式”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对于现场存在的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应急演练实操性不强、电线私搭乱接和“一区多租”安全管理缺失、沟通不畅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防范措施,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他强调,行管部门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高度警觉,认真汲取近日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配齐各类消防设施,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压实消防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永志还深入地下商业街进行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消防、应急、监控等设施配置、运转情况,了解开展安全演练及安全培训等情况,现场观看商企业户操作灭火器材。他强调,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切实将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要认真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切实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培训力度,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1月26日下午,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专题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和消防安全工作。

徐永志强调

  要深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结合校外培训机构多部门管理的特点,成立联合检查组,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徐永志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强化对宾馆、洗浴、娱乐、餐饮、多业态混合经营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实效的检查,严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自检自查、定期巡检、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制度,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姚科军、肖武民、刘婷婷、常佳峰,区政府办、应急局、市场局、教育局、发改局、文旅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举办“赢在前进 春暖万企”新春茶话会  下一篇:黄远志开展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