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4-02-05 17:07:1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423

  新春送祝福,浓情暖人心。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省级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图片

在省级劳模李晓敏家

  黄远志关切地询问了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肯定李晓敏扎根基层教育一线爱生如子,甘当人梯的精神风貌,向她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黄远志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布局,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当好教育发展的领导核心和坚强后盾。他勉励李晓敏要继续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以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承担起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用智慧和心血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经营得怎么样,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黄远志与省级最美退役军人王伟东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状况,向他送去新春祝福。黄远志强调,要加强关心关爱,以更贴心的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使优抚对象更多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正能量,为前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鼓励王伟东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把事业做强做大,引导带动更多退役军人更快地融入社会,在创业就业岗位中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黄远志来到困难职工包金环家中

  与她唠起了家常,“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黄远志问得认真、听得仔细,并鼓励她要保重身体,树立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把孩子培养好,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定能够摆脱困境。他叮嘱随行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职工安危冷暖,认真落实好困难救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带着真挚感情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妥善地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时时处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困难残疾人及困境儿童家中

  黄远志关切地询问他们医疗救治和学习生活情况,对他们展现出的不惧艰险、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黄远志叮嘱他们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努力依靠自身奋斗和加强学习改变生活现状,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黄远志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对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落实落细帮扶措施,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筑牢安全防线,重点排查整改特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家庭用电、保暖、住房等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区领导付娆、郭启伟,区委办、教育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会商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