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杨博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2 20:01:38 发布者:admin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4110

              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博赴客运货运枢纽及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场所,以“走流程”方式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松花江佳木斯段开展巡河检查。

 

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实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杨博首先来到公路客运枢纽站,了解客运经营和服务情况,现场察看入站卡口检测、站内安全管理、运营车辆消杀和隔离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

他指出公路客运枢纽站既是卡口,又是“哨点”,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以及防止人员聚集等举措,做好司乘和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强化站内和运输全过程防控管理,把每个环节往细里想、往实里做,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弹。

在佳木斯浦东货运枢纽有限公司,杨博察看了各入驻物流企业运输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域外返佳来佳司乘人员及来自重点疫区货物管控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逆流而上、加快发展。同时,杨博要求浦东货运枢纽公司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尽快实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好日常排查管理、外来车辆消毒、司乘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健康发展。

杨博先后到浦东菜市场、百隆商贸市场,对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商品来源、肉类水产检疫,以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价格、日均销数量和消防安全等情况。

杨博强调人员密集场所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坚决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日常管控,执行好扫码、测温等措施,严格控制高峰段进入商场、市场人员数量,保持群众社交距离。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强企业健康管理,坚持每日上报制度,对所有经营业主健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落一人、不留死角。要加强风险排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指导力度,加强销售产品特别是食品的源头管控,做好肉类、海鲜类等产品检疫,严防漏管失控。

杨博还到江北水源地迁建工程现场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净水工艺和供水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保障全市供水需求;要有序推进全市老旧供水管网改造,确保全市人民都喝上优质饮用水。

张晓燕、高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上一篇:张晓燕在我区调研时强调要推动网格化管理实现从有形到有效转变  下一篇:富锦市网格化管理考察团到我区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