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09:12:2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3940

                9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7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传达8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张巍同志在佳木斯调研时讲话精神,讨论《前进区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讨论稿)》等办法,听取政协前进区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区公安分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秦世海、张兆峰、张永强、姜建平出席会议。夏海东等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笃行“两山”战略,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提出的问题,深入查摆,对号入座,特别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两个务必”,事关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改变铺张陋习,必须坚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制定实施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全区政法战线特别是人民警察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要以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激励,自觉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威慑,坚决守住社会大局稳定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包保稳控机制、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大依法治访力度,对无理取闹、缠访闹访、扰乱社会秩序、恶意敲诈的,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干事创业精神掀起产业招商新热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挂帅亲征,熟练掌握我区基本情况,积极研究招商办法。要优化服务、改善环境,积极主动配合,全程提供优质服务,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会前集体观看了哈尔滨道里区《办医保难排号,代办帮你快速办结》和阿城区《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警示专题片,通报了哈尔滨市对道里区、阿城区群众办事难有关问题的查处情况。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区领导检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拆违工作  下一篇: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