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9 09:02:5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马菁菁 浏览量:13344

              9月15日上午,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在七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前进政协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方东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作了《中共前进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区政协党组书记夏海东宣读了《号召政协委员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作为的倡议书》。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主持会议。

方东昕指出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创新履职,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区政协能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大局、紧跟中心,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服务民生有效、队伍建管有方,为推动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东昕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有效落实《中共前进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方东昕强调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高站位”,准确把握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筑牢思想基础,加强民主团结,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助推前进发展“高质量”,主动服务大局,当好“智囊团”、“人才库”、“监督员”,在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要提升居民生活“高品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履职为民作为一切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架好群众“连心桥”、做好社会“减压阀”、画好民心“同心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要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加强党委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强和改进全区政协工作提供强大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前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前进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世海、夏海东、张永强等出席会议。其他区级领导及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关于异地办事、低压用电、医保、养老……本周这9件民生大事都是你关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