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前进区召开关工委、老科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14:14:58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2982

4月12日,前进区召开关工委、老科协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姜建平出席并讲话,区关工委常务主任、老科协会长林长春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前进区关工、老科协系统获中、省、市表彰情况,并对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区关工委、老科协有关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街道、学校关工委、老科协负责人、五老常务副主任和社区(村)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姜建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老科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老科协是是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人才发光发热的重要平台,是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关工老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关工委、老科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老科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姜建平要求,突出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关工委、老科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关工委、老科协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方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广泛开展政策形势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关爱服务,深化青少年零犯罪社区、学校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要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平安前进、法治前进建设中作出关工委贡献。要积极参与“我为前进区发展献一策”活动,组织老科技专家发挥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老科协智库”作用,提出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建议,当好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咨询员。要发挥科学普及职能作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科普教育宣传员。

姜建平强调,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迸发工作活力,打造关工委、老科协工作的前进品牌。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要坚持党建引领。区关工委要担起政治责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意见》、省委《细则》和市《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键”机制,把关工委、老科协工作纳入党建总体工作部署,纳入目标责任考评,纳入工作议事日程。二是在完善机制上,要形成工作合力。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协同配合,注重加强沟通与合作,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资源调动利用起来。区关工委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在进一步健全工作网络上积极探索,建强基层组织,优化“五老”队伍,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强大合力。三是在发挥作用上,要创建前进品牌。要切实增强关工委、老科协的组织活力。要深入实施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行动,做好“五老”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着力创建富有时代气息的关工老科协前进新品牌。

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林长春在报告中总结到,回顾2022年,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意见》、《准则》、《具体措施》取得新进展;大力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关心关爱工作走实入心;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大局,展现新作为。关于今年工作,林长春要求:一、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做到区委有部署,关工委、老科协工作有落实。、坚持务实高效,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和老科协工作。组织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关工组织和老科协分会要主动配合、共同发力,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和老科协工作。三、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关工委和老科协组织建设,巩固完善党建带关键的工作机制。要把思想建设贯穿工作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初心,不负重托。要把作风建设夯实抓靠,加强学校、街道、社区、五老队伍建设。要注重调查研究,总结新经验、新成果,提出对策建议。要培养和树立五老典型,发出关工声音,讲好关工故事,把我区关工宣传工作推向新高。

 

上一篇:市关工委到前进区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  下一篇:关于开展“新时代龙江好少年”学习宣传情况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