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贯彻佳木斯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务理事(视频)会议精神(图文)
发布日期:2020-06-26 13:40:30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25924

 

 

623日,市老科协四届二次常务理事(视频)会议在佳木斯市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佳木斯市向阳区科技园区金卓越科技公司会议室,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我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客户端实时收看此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晓燕在讲话中对老科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年老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703105338.jpg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学指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老科协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动老科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紧盯新时代对老科协工作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推动老科协工作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优势,创新工作新模式,采取视频、网络等线上培训、线上服务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助企、科技助农等,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

三、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为老科协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在组织建设上要配齐配强老科协领导班子,在工作上要纳入党政领导议事日程,定期听取老科协的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老科协会长孙伟经对2020年工作做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703105335.jpg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老科协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县(市)区老科协,要把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工作开展。要以习近平重要批示为指引,充分发挥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推动科技为民上发光发热。

、突出建言献策,努力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实施之年,是我市全面振兴的发展之年。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注重成果转化。

、突出科技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根据国家和省老科协的总体要求,今年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上,在科技助企上,在科技助农上,在科普宣传上

、突出基地建设,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在实际工作,要注重质量,要注重实效,注重配合要注重宣传,

、突出网络功能,努力创新工作方式。面对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要求我们更要发挥好网络的功能和作用。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站位,努力把网站建设成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

六、突出组织建设,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要充分发挥科学报告团作用,完善市县两级人才库建设,制定年度科学报告计划,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的开展。

会上,孙伟经会长对前进区老科协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共举办活动10余次,科普讲座5次,建科普画廊2处,在20个社区建设了科普书屋市老科协人文分会联合举办“迎国庆、话中秋、颂党恩”主题讲座等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前进区老科协在收看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工作落实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了市老科协会议所部署的工作内容和任务,结合前进区老科协工作实际,制定今年重点工作计划,确保将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2.jpg

一、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工作任务时间表。由专人负责下载市老科协一系列材料,并发送到前进区老科协会员群等线上联络群,通过网络,把市老科协会议精神宣传到位,及时了解掌握市老科协工作任务要求。

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老科协相关业务知识,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学习记录。

三、优化老科协工作机制。与市老科协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相结合,与本区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在疫情防控上,突出网络宣传科普,发掘先进事迹,总结经验做法,落实奖惩机制。

四、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下半年将对基层老科协组织和社区小区改造问题开展调查,写出有建设性的调查报告,帮助全区居民提高生活质量

、提升投稿内容质量。落实好市老科协网站投稿宣传工作,多看、多写、多思、多听,提高投稿质量。

上一篇:论文——如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化环境  下一篇:前进区关工委传达贯彻 2020年市关工委全委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