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刘婷婷带队开展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24 17:29:3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599

  为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事故,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市场稳定,保障群众欢度传统佳节,1月23日,副区长刘婷婷带领区市场局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四锦宾馆、麗枫酒店、恺乐酒店等经营主体场所,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注册登记、运行安全、日常管理、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检查组还对经营场所的食品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专用柜、餐厨废弃物处理等进行详细检查,并核查了各类台账资料。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要求按时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要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上一篇: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三学年开展寒假研学记  下一篇:于飞鸣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