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团区委开展小手牵大手 爱路护路一起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09:04:40 发布者:团区委 来源: 浏览量:7977

             寒假来临之际,为保障青少年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倡导爱护公物,安全出行。1211日下午,团区委联合佳木斯铁路公安局团委,在第六小学二校区开展了以“小手牵大手•爱路护路一起走”为主题的高铁安全知识宣讲,全校师生近三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铁路公安处团委的宣讲员以播放学生们感兴趣的动画视频短片为教育手段,一个个动画PPT片为问题模板,通过观看完教育视频提出问题的形式强化学生记忆,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活动还为现场的学生准备了制作高铁列车手工环节,通过同学间相互配合亲手制作高铁模型的形式,寓教于乐,让每位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开发了学生动手制作能力。

        活动最后为优秀学生颁发了“铁道小卫士”聘任证书。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爱路护路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小手带动身边的大手,让安全出行,牢记心中,让爱路护路的意识在一个个“小手”中传播下去,树立社会文明新风。

上一篇:团区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区委书记杨新深入文教卫生系统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