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前进区红十字会整改情况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1-15 08:19:03 发布者:区红十字会 来源:区红十字会 浏览量:3284

2018年6月19日至2018年12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前进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巡察。按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前进区红十字会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 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在红会的学习活动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导性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红会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上级重要精神和重大决策的学习和贯彻,用马列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学习中做到学有所记、学有所思,做好学习记录和学习心得体会。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2、问题: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情况:研究、完善、制定了党建和业务学习制度,以考促学,做到系统性、科学性,规范和促进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学以致用。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3、问题:落实“两学一做”没有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党课活动,从为什么学、怎样学、怎样做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内涵和意义;二是结合红会的工作实际,开展了党员自学活动,坚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4、问题:主动学习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建立了学习制度,用制度来监督和促进学习成效,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意识。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问题:对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理解和贯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了红十字会党小组会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二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方向。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2、问题:加强财务管理。

整改情况:加强财务管理,建立了红十字会财务管理制度,完善相关手续。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3、问题:募捐渠道单一。

整改情况: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等各宣传节点,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红十字博爱、人道、奉献精神,增加基层红十字的覆盖面,拓宽募捐渠道。该问题将通过今后的工作逐步整改。

4、问题:志愿者队伍素质需进一步提高。

整改情况:积极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志愿者素质,提升服务群众的的本领。11月26——28日组织20个社区20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养老照护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二期培训班,学习成效显著。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5、问题:基层红十字会覆盖面小,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加强基层红十字会建设,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深入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加大基层红十字会的业务培训工作力度。该问题将通过今后的工作逐步整改。

三、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前进区红十字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前进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实施方案》;二是根据红十会的实际工作中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制定了岗位权力清单及风险排查表等,并制定了具体风险防控措施。该问题已全面整改,并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应。联系方式:0454—8691908;邮寄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长安路61号,邮编:154002

电子邮箱:536522788@qq.com

 

前进区红十字会

                                  2019年1月15日

上一篇:先锋社区党工委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团区委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