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区长动态
徐永志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备春耕、秸秆焚烧、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7 09:05: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9

  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深入南岗村、辖区各街道社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备春耕、秸秆焚烧、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盯紧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焚烧等重点工作,加严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在南岗村徐永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春季森林防火、备春耕、秸秆焚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垃圾清理和巷道积雪等问题。他强调,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加快优化种植结构调整步伐,深挖乡村振兴的品牌力量,打造农业项目金字招牌。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工作,切实抓紧抓实督查巡查任务,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和防火形势持续改善。要按照属地管理、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落实,确保存量垃圾及时彻底清运干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完善绿化休闲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相应的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范工作,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严控火种等危险源,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熟练操作消防设施,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辖区各街道社区徐永志对环境卫生、巷道积雪、停车秩序、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意见和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区直各相关部门、各街道社区要完善日常网格巡查机制,及时查缺补漏,尤其是针对垃圾分类、杂物乱堆乱放、巷道积雪、非机动车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街道“网格”宣传阵地的宣传导向作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让群众在整洁舒适的环境愉悦生活,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永发、副区长李源泽,区政府办、各街道、南岗村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

上一篇:徐永志带队赴外开展招商活动  下一篇:徐永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