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区长动态
徐永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7 09:14:1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4

  4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深入人员密集型场所和重点领域,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凌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徐永志先后来到乐跃艺术培训学校、奥维尔健身会馆、亚朵酒店、燕巢养老院、松花江知青广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和防凌汛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巡江查险是否落实到位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督办整改。

徐永志强调

  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现场,突出抓好终端末梢主体责任落实、风险排查、隐患治本除根。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健全完善流程机制和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和督导力度,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提示警示,及时整改排查发现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政府办、文旅局、商务局、民政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徐永志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备春耕、秸秆焚烧、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